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多维度擦亮红色印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渭源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挖掘本乡本土红色资源,努力培育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党性实践教育教学点,通过学、思、悟、行,多维度擦亮革命印记,让红色资源成为全县党史教育“活教材”。

一是现场教学激活红色基因,筑牢信仰基石。充分发挥县内革命烈士陵园、陇右地下革命遗址、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等红色教学点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聆听革命先辈不屈不挠、大公无私、忘我奉献的崇高追求和先进事迹,重温发展历程,接受精神洗礼,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活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的红色基因。

二是典型引领弘扬红色文化,深植爱国情怀。充分挖掘县域内老革命、老骨干言传身教典型示范作用,以老党员老骨干、参战老兵为主体打造红色院落,不定期开展红色“故事会”,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优秀品格,让一座座小院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最耀眼的新星,成为团结凝聚党员群众、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的“加油站”。

三是挖掘培育丰富红色内涵,凝聚思想合力。立足渭源红色革命精神资源,在教育党员干部的同时,不断延伸教育的覆盖面,发挥红色资源的全民教育“活教材”作用。以微视频、专题党课、海报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推介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红色故事蕴含的丰富内涵。“血战上寨”微视频被央视网采用,一大批革命火种正在渭源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通过现场教学、实践悟学、典型领学等方式,全县红色资源团结群众、凝聚思想的潜力正在被逐步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