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组工干部:请树立这样的“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组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工作的“排头兵”,要起而行之,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树立起属于组工干部自己鲜明的“人设”。

  树立政治坚定、坚韧不拔的“竹石”“人设”。组织部门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部门,组工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任何时候,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工作量大面宽、单调枯燥,组工干部必须要以“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工作心态,任劳任怨、永不言弃,无论在多么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高昂的斗志。组工干部在工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有时也会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组工干部要有百折不挠的坚韧品质和克己奉公的浩然正气,不断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傲然风骨。

  树立心系百姓、为国为民的“侠客”“人设”。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组工干部肩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担,必须秉承为国为民的“大侠”情怀。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国家根本利益出发,把维护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好、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在危难关头能够挺身而出,才能让国家放心;要坚持一切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深入基层听民意、深入群众解民忧,“放”下架子,“心”近基层、“身”入基层,“情”洒基层,时刻记挂他们的冷暖疾苦,时刻与他们心连心、心贴心,始终坚持“手中三尺青锋只为民而鸣”,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

  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包公”“人设”。组织部门肩负着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的重担,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的理念,破除私心、注重公道。在选人用人上,坚持原则,做到公正,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评价干部,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切实做到谁心里装着人民和事业、组织部的视线里就有谁。在干部监督管理上,要坚持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做人准则不动摇,不畏权势、不怕威胁,要态度坚定,敢于斗争,敢于较真,不让钻营者得逞,不让干事者吃亏,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树立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匠”“人设”。组织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没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是难以胜任的。组工干部要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古训为鉴,以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为基,积极钻研工作、学习政策、精通业务;要克服不负责任、粗枝大叶、马虎了事的现象,凡事都要追求尽善尽美,决不能有“差不多”思想,要在每一个细节上“吹毛求疵”、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最高水平保证工作的“零差错”,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漳县县委组织部 张愉琪

 

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