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学联动”助推党课“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0年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党课开讲啦” 活动以来,渭源县不断创新党课授课方式及授课内容,推行“三学”模式,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着力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奋力建功新时代、新征程    

先进典型“授课学”。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紧扣党员群众需求,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身边事例相结合,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优秀党校教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带头上讲台为党员讲党课,确保每名党员听党课1次以上,党员参学率达到100%。同时,积极邀请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身边榜样”讲党课,进一步展现基层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生动实践。

远程教育“指尖学”。及时党课开讲通知下发“甘肃党建”APP、网络党支部,让党员提前了解党课开讲的时间、内容、形式等。尤其针对一些年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及时组织通过“甘肃党建”APP参加线上组织生活,指尖党课”的形式让党员了解学习内容、掌握第一手资料授课结束后,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就党课学习成果进行研讨,并组织党员通过“网络党支部”等平台及时分享党课学习感悟,进一步提升党员对党课内容的理解,推动形成学党课、议党课的浓厚氛围。

红色现场“深入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好县内红色资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广大党员瞻仰参观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坡儿烈士陵园、陇右地下斗争纪念馆等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并结合现场观摩学习,主动把党课搬出课堂,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党员现场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