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 砥砺初心使命 ——渭源县直机关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1年5月13日下午,渭源县直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互联网和“甘肃党建”手机APP平台直播观看了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推出的“党课开讲啦”第一讲——《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党课开讲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节目采用情景教学的形式,以视频、音频为背景,朗读者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陈觉、赵云霄革命伉俪夫妻、抗战名将左权、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红军战士方志敏经典革命事迹和红色家书诠释革命先烈们难舍的亲情、坚贞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家国情。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革命烈士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使观看的每个党员无不为之动容,为之泪目,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家国情怀。

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励初心。一封封家书或柔情似水,或豪情万丈,或明信仰之坚,或立为国之志,或言舐犊深情,或寄家国大爱。字字句句,真真切切,深刻体现了革命先辈们忠诚为党、救亡图强的坚定信念,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朗读者满怀深情的诵读,配合着大屏幕滚动出现的家书,将党员们带入书信人的内心世界,被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鼓足干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