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以“三字 ”让党史学习“更有温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渭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目标任务,以“学、形、行”为抓手,采取务实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学”字提升“高度”。抓住“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一主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以及渭源党建网党史学习专栏等深入开展学习,同时,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不忘初心使命、心中向党、争创先进的良好局面提升党史学习的“高度”。

“形”字提升“热度”。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目标任务,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谋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依托县内红色资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同时,将传统式教学与现代化教学相结合,创新开展“瞻仰一次革命先烈、聆听一次红色主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唱一首红色歌谣教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历史、重温历史,形成集学习、参与、体验、红色拓展为一体的红色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

“行”字提升“温度”。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以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党日活动“奉献日”为契机,主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聚民心活动,通过宣传政策、走访调研、倾情帮扶、兴办实事,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点亮群众“微心愿”,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在新时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