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渭源县委常委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10: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秀带领县委常委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县领导蔺红军、张振亚、张灵勇、何小明、何进忠、刘芝兰、李林、王建生、田耀宏、康学斌、艾国荣、文鹏祥等参加。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耸立。吉秀、蔺红军等首先来到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序厅,怀着庄重、敬慕与虔诚的心情,向伟人雕像敬献花篮,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吉秀、蔺红军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纪念馆展厅,面对鲜艳的党旗,参加现场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握紧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随后,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解说引导下,认真聆听,悉心领悟,敬重参观纪念馆和红军街,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体悟初心不改、信念不朽的伟大精神。

山雨幽幽、群山苍茫。从哈达铺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吉秀、蔺红军等来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纪念碑,向伟人雕像敬献花篮,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俄界会议的历史意义,再现了激战腊子口的场景,反映了军民团结共建红色热土、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缓缓移步,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不时驻足凝视,详细了解有关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一幅幅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图片、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昭示着革命先辈的丰富斗争智慧、斗争艺术,砥砺大家进一步淬炼忠诚底色,倍加珍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机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奋发图强、立志拼搏,追赶发展、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  

据了解,此次现场教学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全面深入回顾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顾和感悟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包括长征精神在内的伟大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带领全县干群朝着新征程奋勇前进,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