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先行”,保障换届人选“能行”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规定要求渭源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持三个“先行”提前对全县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集中审核,为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材料收集“先行”,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准确全面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党群部门事业干部的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进行集中采集更新,对519科级后备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重点审核,收集补充材料450多份,注重材料齐全的同时保证审核质量,避免换届期间忙里出乱,筑牢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防线。

严查细审“先行”,确保重点干部档案应审尽审。在对干部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基本信息全面审核的基础上,重点对干部调动、任免、考察考核、奖惩等材料仔细甄别,逐册逐页严格审核材料的真实合理性,同时结合换届工作需要,增加对干部任现职时间、任现职级时间、乡镇工作时间,重要岗位经历等信息的专项核查,提高干部信息库的准确性

严核细改“先行”,确保审核发现问题有效整改。采取以审促改、边查边改的工作方式,对有关干部人事档案开展集中审核,并形成问题台账,及时反馈有关单位及本人进行整改对干部人事档案中重要信息存疑认定有误的,县委组织部派专人多方查找印证材料,经综合分析研判后进行认定,确保审核过程客观公正,审核结果有理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