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委议军会议暨“三项基础”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5月7日下午,市委议军会议暨“三项基础”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并套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定西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深化拓展军民融合发展,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长、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戴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定西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和红战作工作报告,定西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邓顺涛传达学习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市领导吉秀、姜春煌、党建中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参加会议。

唐晓明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对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军民融合等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军分区党委坚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抓备战、紧扣主业提质效、扭住基层打基础、全面从严强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十分明显。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级军事机关要坚持听党指挥,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坚决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各项规定,真正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忘战必危”的意识,突出使命课题训练,加大战术背景的各种应急应战训练,努力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要全力固强补弱,紧盯重点环节解决矛盾困难,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加强举措落实、加快建设进度,坚决打好“三项基础”收官战。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弘扬优良传统,以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新起点,重点在夯实基础、健全机制、营造氛围上聚力发力、久久为功,深化巩固拓展双拥共建成果。

会上,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还听取2020年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要点》。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