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8日上午,渭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片会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和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有关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换届工作联络督查指导组成员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8162802_看图王.jpg

何小明指出,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自部署启动以来,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但还存在个别乡镇不够重视、政策学习不够深入、工作进展不够平衡等问题,需要持续加强和改进。

微信图片_20210508153954.jpg

何小明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坚决完成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任务要在政策要求上再精准,组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换届工作业务人员深入学习省市县换届工作方案、启动会议精神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确保换届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要在程序步骤上再规范,紧扣时间节点,严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程序关,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工作步骤一个不缺,该把握的工作细节一个不省,做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在关键环节上再把握,把好代表质量关、结构关、审批关,把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议政议事能力、能够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行职责的人员选上来,突出代表性和广泛性,确保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组织好大会选举,提高党员参与选举的比例,调动党员参与大会选举的积极性和代表性,起草高质量的乡镇工作报告,确保大会选举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要在工作纪律上再严明,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在舆论氛围上再营造,采取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办黑板报等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短视频等新型媒体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及时宣传报道换届部署、代表选举和委员提名等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密切关注舆情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强化督促指导,主动衔接包抓乡镇县级领导汇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换届工作联络督查指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定期不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督查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坚持统筹推进,既统筹好换届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也统筹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做到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微信图片_20210508154017.jpg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县换届工作方案和“十严禁”纪律要求,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