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以“红色元素”喜迎“百年华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迈步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新征程上。甘肃省渭源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主题党日”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型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开设“红色”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环节,开设“红色”课堂,组织广大党员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书目原汁原味进行重点学习,并通过交流研讨等形式,安排农村老党员、离退休党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纲,广泛向党员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分享个人学习心得,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用活“红色”资源。以主题党日“6+X”活动为主要形式,主动把党史党性教育、党建文化搬出课堂,充分用好县内红色资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坡儿烈士陵园、陇右地下斗争纪念馆等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通过现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领读红色典籍、过政治生日、讲主题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开展“红色”服务。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6+X”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等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红色”服务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激励广大党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