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念好“三字经”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当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当念好“学”“干”“情”三字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学”为先,书信念之诗。“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青年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从“书本中”学、“群众中”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践行初心、练就本领,全方位提升“七种”能力。要扎实学风,从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城、乡村筑梦李元敏等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要怀求知之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下真功夫、苦功夫,真学、学真,常学、学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

“干”为基,谱强能之曲。面对今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世界大势,唯有实干方能兴邦,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青年要涵养“细中求精”的干事品格,从档案整理、会务服务、文稿校对等“小事”做起,于“小事”处打磨心性、修炼内功、提升本领。注重培育务实苦干的精气神,做到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一番事业。

“情”为根,唱为民之歌。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青年要厚植为民服务“本心”,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优秀传统精神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永葆为民服务“真心”,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要养成为民服务“恒心”,始终将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聪)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