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引领”扎实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渭源县聚焦领导干部、培训班质量、培训效果转化这三个关键点,高质量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进一步推动全县领导干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高位引领,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的深度渭源县精心制定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方案,对全县各单位班子成员、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及职级待遇干部等1010人进行全覆盖轮训,同时为进一步好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同志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蔺红军同志分别结合当前全县学习工作重点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辅导,为全县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带头提振了参训学员学习和工作的激情。

  质量引领,突出课程质量这个焦点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渭源县精心筹划,邀请省委党校和兰州大学5名知名专家教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同时县委组织部及县委党校成立学风监督小组全程跟进检查,把严以治学贯穿本次培训班始终,以严谨的学风保障培训高质量完成。

效果引领,突出培训方式这个重点。坚持以多元的培训方式和丰富的培训内容为抓手,不断促进培训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效果,渭源县精心安排授课方式,以外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为主,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学员互动交流、影视教学、警示教育等环节,以丰富的课堂内容、多样的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培训班的吸引力、激发参训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切实推动培训效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