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三部曲”走心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为新中国建立的参与者、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亲历者的独特优势,部署走好转角色、进课堂、步基层“三部曲”,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转角色,做百年历史的“红色传播者”。按照离休干部各自实际,动员一批上世纪50年代参加过西南剿匪、抗美援朝的“解放老兵”组成一支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五老”红色宣讲队,他们身着戎装、佩戴勋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从战士转变为“学士”,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讲红色革命史,引导更多人成为党史宣传教育的志愿者、红色教育的积极传播者。

进课堂,做关心下一代的“思政教育者”。组织一批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深入全县中小学,面向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课程体系。他们或是1958年大炼钢铁的“钢铁战士”参与者、或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拨乱反正”的亲历者。他们用自己的亲历谈社会主义建设史,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

步基层,做一线干部的“接力传承者”。选拔一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优秀革命委员会主任、公社书记,赴“老根据地”为一线党员干部讲述社会主义发展史,引领他们传承自己过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回馈党的恩情;深入村社共忆那种“战天斗地”的场景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激发他们共同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