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连江:做好教育医疗“两文章” 为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连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幸福连江、科教兴县等连江十大专项行动,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教育医疗建设“加速度”

在科教兴县专项行动方面,连江加快教育强县建设,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6所、幼儿园3所,新增学位3370个。

目前,连江职业中专新校区完成主体建设,预计7月底竣工,将提供3500个学位,并配套建设15个教学班的附属幼儿园。

在革命老区,福州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农村小学——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已投用。这里还建起了完善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级教育体系,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也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此外,黄如论中学日前晋升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并成立了3个县级名师工作室。

在幸福连江专项行动方面,连江不断完善医疗配套,今年计划建成连江县医院新院,投用连江县精神病医院、可门港医院,启动连江县疾控中心建设,迁建东湖、黄岐、丹阳等乡镇卫生院,扩建江南卫生院等。

其中,可门港医院新院已封顶,预计10月竣工,将造福10万名群众,有效缓解当地就医难等问题。

在敖江镇小湾村,总投资约10亿元的连江县医院新院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第四季度竣工,将打造成设施高端、智能便捷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此外,连江正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底累计接种35509人次,其中10244人已完成第二针剂接种。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连江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以多种形式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敖江第二中心小学举办了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来自全国18个省份、14个民族的学生共学党史。

鲤鱼山小学举行了“歌颂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

透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及党员志愿者到“二三”革命烈士墓,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基因。

连江第一中学开展了首届时政点评赛暨党史宣传活动,学生们激扬文字、点评时事,展现风采。

福州理工学院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建教育基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福州党建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