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务知识 》正文

检查党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检查党费工作应当有重点、有针对性,抓住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党费管理的主要环节,达到通过检查强化监督管理的目的。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党费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对党费管理制度的审查,可以明确党费检查的重点,发现党费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从而为发现党费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节约时间。

(2)会计出纳工作。通过对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的审查,确定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正确性和完整性,还能发现是否存在少报、瞒报、漏报党员交纳党费数额的情况。

(3)财产、物资的保管情况。通过检查党费购置的党内资产的保管情况,保证财实相符,防止明开购货支出,实际套取现金的问题,避免党费流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4:43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