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学思践悟,洪山这里的读书分享会,干货满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

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起,大凰山社区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

你今天读书了吗?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发展历程,发挥党史滋养初心作用,大凰山社区党委开展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大家讲”读书分享会。现场活动丰富一起去看看吧~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凰山社区高院宿舍小区邻里亭拉开帷幕。社区党委以活泼趣味的游戏环节、故事分享的学习方式,带领社区党员和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40余人走出家门、走出单位,一同走进小区邻里齐聚一堂,用行动和歌声,学党史,感党恩,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党史故事大家讲 不忘初心践使命

01 党史故事大家讲

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聆听代表们分享了李大钊的故事、南昌起义、五四运动等党史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使大家的思想再升华,初心再觉醒。大凰山社区党委书记林光辉,分享李大钊故事;市残联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陈静,分享南昌起义故事;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航道管理站党员张竹芳,分享五四运动故事;社区党员孙青华,分享百团大战故事

02 党员心声大家谈

“这种读书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很好,大家聚在一起,通过讲故事,重温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社区党员对此次活动称赞不已,并表示今后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让自身发展与党同心同向。

“我非常喜欢这种读书的氛围和活动形式,通过这次分享会让我认识到历史是从过去传到今天的回声,学党史,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我们要认真学习,立足当下,自信前行。”社区在职党员谈道。

“在4月21日福州沦陷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这样一场读书分享会很有意义,我们年轻人都应牢记历史、居安思危,才会知道身上肩负的责任,才能自强不息。”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谈道。

03 党史故事大家答

“咚咚咚⋯⋯”随着铿锵有力的击鼓声,大家围坐一圈,传递一面小红旗,你传我接,鼓响传旗,鼓停旗止,小红旗花落谁家,谁来回答主持人提问的党史题目。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此次知识竞赛答题将趣味的“击鼓传旗”游戏与党史知识竞赛融为一体,寓教于乐,激发了党员的学习兴趣。

以赛促学 在比拼中重温党史

党史里的点滴细节在游戏中变得立体、鲜活起来。共建单位年轻党员组成两个队伍,通过一道又一道的闯关答题,不仅收获了乐趣,更重温了党史,加深了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增进了爱党爱国热情。

04 红色歌曲大家唱

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大凰山社区省高院公寓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歌声,大家一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边激昂地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凰山社区党委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开展党史学习,让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福州党建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