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上湾镇多轮驱动让党史学习教育“HUO”起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湾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点“火”宣传、搭“伙”学习、用“活”成效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HUO”起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凝聚起全镇广大干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正能量”。

突出多维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通过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大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矩阵,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LED电子屏、大喇叭、悬挂横幅等线下平台和“渭源上湾”“魅力上湾”等多媒体线上平台,采取“双线推进”宣传模式,大力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百年红色故事,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学史知史的良好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春风化雨、直抵人心,凝聚奋力书写新时代上湾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近期以来,全镇共悬挂横幅24条,刷写标语126条,微信推送相关宣传视频268条,同时12个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全镇已呈“燎原之势”。

突出帮扶结对,让党史学习教育“伙”起来。聚焦学习困难党员、流动党员等边缘群体党史学习教育不及时、不深入的问题,积极推动建立“搭伙”学习机制,由各党支部牵头,全面摸清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底数和学习需求,对排摸出的62名学习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实施“一对一”“搭伙”帮扶学习行动,定期组织学习帮扶责任人通过赠送学习资料、微信推送重点学习内容、上门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提升帮扶学习成效,确保全体党员不漏学、不掉队。近期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共发放“红色包裹”62份,微信推送相关学习资料286次,开展“送学上门”行动126场次。

突出成效检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坚持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群众笑脸”检验学习成效,按照“群众出题、党组织和党员答题”模式,积极搭建意见受理箱、微信公众平台、来访接待等多种群众诉求受理渠道、平台,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并归纳梳理,建立需求台账,确定办理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按照党组织全年不少于5件、班子成员不少于2件、普通党员不少于1件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宜,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近期以来,全镇共谋划为群众办实事重大项目12项、其中已完成3项,栽植行道树30公里,完成面山绿化2200亩,衔接体育中心为常家坪村群众配置3.5万元健身器材一套,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养老服务、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方面难心事、烦心事6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