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八个一”措施唱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结合全县老同志实际,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提出“八个一”的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计划措施,激励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凝聚正能量。

一是组织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动员部署会,引导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开展一次“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宣扬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五老”人员结合自身革命、建设或改革经历,组织讲好渭源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让初心薪火相传,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四是举办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聘请专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回顾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在历史经验中认识“四个意识”的真理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四个意识”的现实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是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红色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到苏维埃纪念馆、坡儿烈士陵园、元古堆村以及县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使离退休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六是开展一次“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渭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智慧。

七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组织对全县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50年党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与他们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八是举办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联欢活动。组织老同志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排练一批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在全县演出,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