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五子”并重推动党的光荣传统入脑入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9 1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之一,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加大对党史、新中国史和先进人物优秀事迹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到日常工作和平生生活中,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举好旗子,创载体传承优良作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擦亮对党忠诚底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等会议集中学习为载体,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网络党支部为平台,持续强化党的政策理论、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教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打造牌子,建品牌挖掘红色资源始终坚持理论培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以党建示范点培育为抓手,大力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广大党员自觉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先后打造了红色教育观摩点3处,挂牌全县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11处,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通过老党员上讲台,讲红色故事,传承优良作风。

三是探索路子,正作风狠抓党性提升。坚持将学用结合作为推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入脑入心的根本途径,积极探索党性教育提升新路子,引导党员对标先进,对照模范,开展“三找三抓三转变两提升”行动,即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抓提升、抓落实,促进党员思想转变、作风转变、观念转变,大力推动党员党性、能力双提升,推动党的优良作风在赓续传承中创新发展。

四是俯下身子,优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员牢记宗旨意识,通过党的光荣传统树家风、正清风、转作风,从严加强自我修养和自我约束,主动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的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工作定位,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党员身上散发光和热。

五是迈出步子,严落实推动创新发展。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和“定盘星”,常态化严肃落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及时改正问题,校正方向,从中汲取推动工作和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以个体优推动组织强,以组织强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守护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个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