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严把“三关”从严开展公务员调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公务员调任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公务员调任规定》文件要求,从严审核公务员调任资格,严格规范调任程序,切实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树立正确导向,严把“资格关”。按照公务员调任有关规定,严把调任资格条件关,把具有政治过硬、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作为拟调任人选的基本条件树立起公务员调任的正确导向,严格对照调任资格条件的要求,认真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从严从实从细审核拟调任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确保拟调任人员符合调任资格条件,人岗相适。

二是严把政策规定,守好“程序关”。严格按照“资格条件审核,征求调出单位意见,组织考察,集体讨论决定,调任公示,上报审批,办理调动,任职手续”等程序开展调任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在考察中充分征求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审计局等部门意见和调出单位意见,增强了干部选拔任用的规范性。考察后组织部召开专题部委会议,研究审定调任人选后,按照任前公示制有关规定在调出、调入单位予以公示。同时,除由国家权力机关依法任命职务的以外,严格实行任职试用期制,进一步加强调任人员的跟踪管理,确保调任人员“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实行全程记实,落实“责任关”。把规范开展公务员调任工作纪实作为加强公务员管理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规范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不断完善公务员管理工作文书档案。任中及时收集整理谈话记录、考察材料、征求意见函、任前公示等纪实材料,做到条目清晰、材料齐全,为责任倒查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