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3+3”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1 11: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0年以来,渭源县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以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创新运用多种培训方式为手段,不断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全县干部“七种能力”,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源源不断的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持。

突出政治理论培训,聚焦政治能力“中心点”。坚持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第一属性,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个过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以各类培训班次为平台,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选派46名县级领导干部、147名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等,组织全县1180名科级干部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我县260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通过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培训,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

突出专业能力培训,聚焦脱贫攻坚“硬骨头”。2020年以来,渭源县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与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脱贫攻坚业务能力培训,先后举办“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渭源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班”“全县基层党建骨干暨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等专题培训24期,共计培训1625人次,同时组织全县1096名干部收听收看“渭源县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1期、“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播培训”10期,以高质量培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服务发展能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突出多种方式培训,聚焦成果转化“催化剂”。综合运用网络培训、赴外培训、现场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以多元有效的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吸引力,增强教育培训内容吸收度,切实促进培训成果转化。一年来,渭源县共计举办各类赴外培训班17期,组织选派502名干部赴外地参加各类培训,选派1146名干部参加省市各类网络培训班,同时综合运用莲峰坡儿烈士陵园、上湾镇党建广场、元古堆村村史馆等现场教学点,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