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步走”强化公务员信息系统常态化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1 11: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把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作为抓实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公务员信息系统动态化运转、精细化校对、常态化应用,为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打牢基础。

抓实动态运转,信息数据“时时新”确定2名专人负责公务员信息系统日常维护,建立了“周运转、月汇总、季分析”工作制度,及时对新考录公务员、选调生、公务员调任、转任以及调出县外、到龄退休、辞职辞退、在职死亡等信息变动进行运转,做到应进尽进、应录尽录。对各单位申报的公务员个人学历、奖惩、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变化情况进行初核和复审,对复审数据准确的实时调整更新。结合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干部交流任职等信息变动,集中更新维护公务员考核、职务职级任免等信息,今年以来维护各类基数数据3400多条

注重纵横联动,校验数据“精细比”。县委组织部每半年对公务员信息系统进行集中审核校验,以公务员名册数据为基础,采取数据双向比对”的办法核对入库信息。利用信息系统中自带的信息校核功能,对机构编码身份证号码、数据逻辑关系进行全库校对,确保信息不漏、不重、不错。充分利用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结果以及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对公务员信息系统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和职务任免等信息审核校对,查漏补缺,纠正错误确保信息库、基础表、人事档案数据三者统一

强化结果运用,数据管理“高效能”充分利用公务员信息库的信息查询、筛选、统计、提醒等功能,实时掌握全县公务员的数量、年龄、文化程度、结构分布等情况,为公务员考录、选调、任免等提供数据支撑。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利用公务员系统职级晋升、退出管理、年报统计等模块组件,实时掌握人员信息,为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人员资格条件复核、退出人员管理、数据统计等提供便利,有效节约工作时间,提高公务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