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务知识 》正文

法院在处理经济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时,能否冻结涉案单位党组织的党费账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费是党员个人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党费由党委组织部门代党委统一管理,单立账户,专款专用,不属于党组织所在单位的责任财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强制执行中不应将企业党组织的党费作为企业财产予以冻结或划拨的通知》(法[2005]209号)精神和中央组织部《关于依法保障党费账户安全的通知》(组电明字[2006]56号)要求,在经济纠纷中,党组织所在单位作为被执行人时,不得冻结或划拨该单位党组织的党费,不得用党费偿还该单位的债务。如发生因单位之间经济纠纷,所在单位的党组织的党费被冻结或划拨的现象,有关地方和单位党委组织部门要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协调有关机构和部门妥善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5:13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