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以点带动”全方位加大人才宣传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把人才宣传工作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把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作为宣传的重点,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以点带动,全方位加强人才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创新机制,抓住人才宣传工作“着眼点”。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宣传工作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和手段,借助重点工作的推进和重大活动的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各级人才政策文件和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加强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衔接,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宣传工作格局,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人才工作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各级媒体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起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才工作的氛围。

建强队伍,抓住人才宣传工作“发力点”。建立人才工作宣传员队伍,由各成员单位确定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定期撰写报送人才宣传新闻稿件和理论调研文章,并将人才信息报送和人才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随着《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深入实施,邀请各单位人才工作者、信息员等作为人才工作宣传员,注重宣传弘扬安、专、迷精神的优秀人才典型及创新团队,让更多的人才工作宣传报道的素材、典型被挖掘报道,并将相关信息向有关媒体集中推送,切实加大了人才工作宣传力度。

突出典型,抓住人才宣传工作 “闪光点”。积极宣传报道各单位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加强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总结和推广新经验、新做法,选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典型,提炼亮点,深入挖掘报道各类优秀人才在创业、经营管理、行业带动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的观念,使人才宣传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