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聚焦“党建+” 激活组织动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以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建在全县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作用,聚焦“党建+”模式,通过传承红色文化、传递金色服务引领绿色发展等措施,全力激活组织动能,提升全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党建+”,传承“红色文化”以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为主体,依托县内红色资源,挖掘整理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红色故事,形成“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的红色教育资源链。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把党史党性教育、党建文化搬出课堂,组织党员现场开展观摩体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进一步引导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在重踏先烈的历史足迹中实现心灵升华,继承革命传统文化,切实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使命担当”。

聚焦“党建+”,传递“金色服务”。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各支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把与群众生产、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经营、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能培训、信息咨询等事项,纳入服务范围,明确党员服务职责、服务承诺事项,因地制宜制定了村民事务代理服务制和流动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金色服务品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筑牢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组织服务形象。

聚焦“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坚持将选优配强领头雁队伍作为引领绿色发展的首推环节来抓,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学历高、年龄轻、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人员选进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通过建立帮带制度、举办培训班等方式,邀请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现场授课、专题辅导,激发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使村党组织书记更加有效地深入到帮民致富的产业活动中,进一步引领村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