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坚持”增强人才作用发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提升服务等原则,积极搭建人才长期发展平台,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不断增强人才作用发挥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坚持突出重点,全力提升人才发展能力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传帮带作用采取“人才+项目”“人才+基地”“人才+产业”等形式,全面开展“双百四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选派科技、农业畜牧等方面专家人才,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实地讲解、现场演示、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马铃薯种植、食用菌种植等技术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技术需求,落实好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推广农业实用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活动,积极落实财政、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乡土人才创办的特色企业、合作社等给予重点扶持。举办农业专题培训班75期、发放培训资料4500多套,培训农村实用人才5000余人次。

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打造人才发展平台。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开通公众账号、办好门户网站,推动技术成果、人才信息等数字化传递。开展“推动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为主题的人才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在渭源党建网设立“人才工作”专栏,建立人才超市,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人才政策、形势动态等信息,拉近与各类人才之间的距离,构建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渭源电视台、渭源党建网、爱渭源等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制定渭源县人才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对渭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宣传报道,强化舆论导向,不断增强人才的社会认同感和个人荣誉感,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识才尊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坚持提升服务,着力凝聚人才发展动力。对思想进步的农村实用人才有计划地进行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纳进党组织,并优先选拔到村干部队伍中,实现了由个人致富能手向致富带头人的转变。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形式,将农户联合起来,做大做强做优花卉食用菌、特色种植养殖等优势产业。通过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等方式,逐步形成了“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发展、搞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良好成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通知》,建立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县管领军、拔尖人才制度,推进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通过以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和电话沟通等形式,听取优秀人才的意见建议,注重加强与人才专家的工作、思想、情感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专家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