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组织关怀暖人心 党内慰问显真情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9 11: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渭源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党员工作

用心细心更精心。渭源县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在全面摸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底数的基础上,了解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带着感情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认真做好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切实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

热心关心更贴心。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开展联系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带头走访慰问,通过慰问活动,结合为民初心,了解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庭状况、思想情况,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同时,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建设美丽新渭源的良言决策,激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暖心连心更凝心。渭源县坚持把党内慰问工作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党内慰问凝聚社会经济发展的人心力量,把曾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10年以上且已离任骨干、2020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离任的村干部等作出重大贡献的党员干部纳入走访慰问对象,激励他们继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让党内慰问成为引领党员干事创业的风向标。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民生诉求收集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党内慰问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