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围绕”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5 10: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围绕健全机制、特色产业、能力升级,从提升人才工作领导、人才项目带动专技人才引领上全面发力,厚植人才创新创业沃土,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围绕健全机制,提升人才工作领导力。为充分发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职能,先后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制定出台了《中共渭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渭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制度,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构建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长效机制。

围绕特色产业,提升人才项目带动力。把省级重点人才项目作为聚人才、兴产业、助脱贫的重要平台,全面高质量完成田家河乡特色产业人才培养项目,充分用活下达的100万元项目资金,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效益发挥”,建立了特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1个,引进省级高层次人才24人,县级高层次人才14人。分“请进来讲”“走出去学”“下基层送”三个层次,举办培训班24期,培训特色产业人才2100人次,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围绕能力升级,提升专技人才引领力。结合“双百四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整合市县73名农业科技人才进驻16个乡镇开展全覆盖“点穴式”科技帮扶,举办各类培训50场次培训2500多人次,发放技术培训宣传资料2500余册,技术指导服务210次,推广新品种11个,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传、帮、带作用,全县338名科技人才、46名科技特派员组建109个科技服务团队,采取驻村蹲点、搭建对接平台、培育产业项目等方式服务脱贫攻坚、企业创新和乡村振兴,举办各类培训班38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培训实用技术人才4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