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充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抓实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突出政治标准,把“讲政治、有觉悟”摆在首位,突出“有能力、能干事”,坚持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办事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特别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中推选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提升基层党领导力

强化基层党员培训,抓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通过建立高素质党员教育培训的队伍、拓展党员教育培训的渠道、丰富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创新培训方式等措施,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和活动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持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提升队伍硬实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按照坚持标准、注重经常、讲求实效的原则,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组织力,不断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