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助推农村党员冬训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以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大力创新培训方式,做实做好党员冬训工作,使“冬训”真正成为农村党员理论武装的“加油站”、农村发展的“助推器”、社会和谐的“安全阀”。

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培训资源。渭源县及时印发了冬训实施方案,对“冬训”的时间、内容、开展方式等做出了要求,为冬训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在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冬训工作开展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充分运用“线上平台”,拓宽冬训渠道,对教学安排、培训资金、师资力量等进行统筹管理,实现资源共享,优化整合了培训资源,夯实了培训基础,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强化学习教育,丰富培训内容。为增强党员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致富带富能力,渭源县以加强理论学习为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纪党规、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等作为“冬训”的必修课,着力提升党员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落脚点,根据农民党员的个人情况和实际需求,对具备一定文化基础的党员,进行技能培训,使冬训真正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冬训实效。结合村实际,因人因地制定方案,把党的理论的“大主题”转化为党员群众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送学上门、利用线上线下等培训方式,同时将学习教育和开展活动有机结合,使冬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了使理论教育更“接地气”,渭源县通过领导干部下去讲、驻村干部上门讲、身边能人示范讲、文艺表演快乐讲等形式,采取宣讲式、实践式、观摩式的培训方式,扩大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力求冬训取得实效,真正将冬训成效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汇聚推动渭源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