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五竹镇召开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总结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月18日,五竹镇召开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党建联络员、镇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县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10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别对2020年度抓党建履职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等向党委作了汇报,镇党委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党员“冬训”、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召开群众会和入户走访等开展学习宣讲,对村社干部进行常态化、针对性、多渠道地进行”补钙”“加油”“充电”,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行“五统一分一标三提高”经营机制,全力提升经营主体带贫服务能力,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加大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和建筑领域欠薪、非法集资、征地拆迁、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矛盾纠纷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维护好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倡导网络拜年,减少家庭聚会,严控红白喜事聚集人数,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克服“翻篇”思想,把肃清工作作为各级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对看准的事、定下的事,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务求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