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五个结合”扎实做好农村党员 “冬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新寨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五个结合”,不断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新实效。

一是党员“冬训”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紧密结合。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今年“多训”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宣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党员“冬训”与村委换届紧密结合。“冬训”工作中,全体党员特别是新当选的新一届支委委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入到宣传动员、人员培训、选民登记等村委会换届各个环节,为顺利开展村委会换届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三是党员“冬训”与关怀困难群众相结合。注重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各村紧盯重点人群温暖过冬工作慰问了部分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党员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力所能及地开展帮扶,帮助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打扫屋内环境清扫路面积雪、拉运过冬物资,大家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冬日的温暖。泉湾、寺坪等村慰问了年老党员,大坪、廖家寨、姚集等村组织党员帮助重点人群打扫了室内卫生,并帮助拉运残疾人辅助器械、面粉、煤炭等过冬物资。

四是党员“冬训”与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紧密结合。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特别是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重点措施的政策要求持续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自身做起聚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是党员“冬训”与劳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冬训”工作中,各村结合产业发展重点和党员自身实际,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学习发展现代农业、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坚持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深入开展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劳务用工等技能培训学习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