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4日,渭源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对有序做好村(居)委会换届及相关后续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田耀宏对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工作组成员,县人大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分管民政工作副乡(镇)长或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523.jpg

       吉秀指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对照实施方案,细化推进举措,精心组织部署,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有序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实现了年龄下降、学历上升、结构优化、功能增强的预期目标,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正在推进。但还存在领导责任落实有差距、人选标准执行不严格、程序环节衔接不紧密、有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宣传组织动员不深入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545.jpg

       吉秀强调,做好下一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持思想不松劲、要求不降低、标准不变通、力度不减弱,把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风险问题要再研判,通过谈心谈话,引导离任村干部和落选人员理顺心气、打开心结,支持新班子开展工作;针对重点难点村,要提前分析并化解影响换届选举的矛盾问题,依法妥善解决信访问题,建立全程防控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引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换届工作。纪律规矩要再严明,把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查处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执行政策要再严格,从严做好人事安排、从严做好选举准备、从严组织投票选举,从严做好工作交接、人员培训、资料收集、后备干部调整补充等后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工作责任要再靠实,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指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各督导组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动工作顺利进行。要继续落实工作进度报告、通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馈及时。

       王世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举措上再强化、在工作责任上再靠实,以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换届工作圆满收官。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树牢依法依规的底线思维,抓住各项工作的细枝末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细致,确保换届工作合法合规、有力有序。要强化担当作为、靠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推动换届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王世宴就党员“冬训”、春节走访慰问、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553.jpg

       田耀宏围绕做好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从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换届选举工作进度,严格规范程序、提高换届选举质量,建立健全机制、加强换届选举监督,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换届选举风险,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换届选举环境等5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615.jpg

      会上,3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其他乡镇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