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2日下午,渭源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在家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3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3101922.jpg

吉秀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以“四抓两整治”为主要举措,在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上聚焦发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在履职尽责、整体推进、工作落实、示范引领、有效融合、保障支撑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微信图片_20210113102035.jpg

吉秀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化政治引领、全域提质增效、靠实工作责任上持续加力,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要举措,深化拓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成果,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制度机制,努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吉秀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聚焦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强化全域提升上凝心聚力,聚焦乡村振兴、筑牢战斗堡垒,围绕互融共享、抓实城市治理,突出整体提升、强化分类指导,建强党员队伍、激发党建活力,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把各领域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持续加力,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责任,改进抓落实的方式,注重抓落实的成效,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

市委督导组组长齐晓波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在全市述职评议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上用心着力,在持续压实党建责任上用心着力,在持续统筹推进提升上用心着力,在持续服务中心大局上用心着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3102019.jpg

蔺红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思想行动上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要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清零见底,确保自己查摆的问题、上级点评的问题、群众提出的问题、考核发现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考核结果作为实绩评定、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113102650.jpg

      会上,14名乡镇党委书记作了大会述职,1名乡镇党委书记、7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和1个乡镇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