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通渭: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10: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0年以来,通渭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为平台,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有效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党性教育“主阵地”。榜罗会议纪念馆通过详实的史料、图片、图表、实物,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艺术展现形式,全面系统地再现了榜罗镇会议和红二十五军、红一、二、四方面军长征途径通渭的历史画卷。从榜罗镇会议确定长征的落脚点、红军北上大会师、星星之火燃通渭、红军精神传后人四个单元,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主题,展示了红军长征途经通渭的光辉历史。

  优化教育模式,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按照“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宗旨意识,突出党性实践锻炼、创办红色教育基地”工作理念,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内容,创新推行“献、缅、誓、颂、践、悟”六种红色教育模式,突出“直观性、参与性、互动性”,并通过敬献鲜花花篮循党礼、缅怀先烈伟绩铸党魂、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颂扬红色诗歌品党史、践行长征精神怀党恩、感悟教育真谛树党风,切实增强现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境体验长征历程的同时,感悟长征精神、接受思想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师资建设,搭建教育培训“大课堂”。坚持“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携手共建”发展格局,构建合作型、文化型、拓展型、体验型、发展型党员教育基地。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文化品牌优势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年内举办红色活动200余场次,组织优秀讲解人员深入农村、机关、学校进行专场讲座30余场次,推动弘扬长征精神与学习“四史”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来源:定西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