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以“三味”为党员冬训“提质增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5 11: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持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渭源县抢抓务工党员返乡和冬季农闲的有利时机,组织全县广大农村党员进行集中轮训,以“三味”为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鲜”。

突出“鲜”味,合理规划学习内容。将学习教育贯穿农村党员冬训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农民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等,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推动全县发展的务实举措,提升党员冬训的“鲜”味,进一步引导党员在接续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晒出“香”味,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在坚持冬训“规定动作”不走样的情况下,充分运用“甘肃党建”APP、网络党支部等平台,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以“走访慰问、安全排查、清洁卫生、民事代办”等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同时,针对村级党组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以“提出一条建议、帮扶一户群众、代办一件民事”为主的“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行动,并由联系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对党员讲专题党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农村党员参与冬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冬训效果,切实晒出党员冬训“香”味。

回归“泥”味,深入锤炼党性修养。在冬训中,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向返乡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经商党员进行座谈,介绍当前村级党组织各项事业开展现状、谋划来年打算,听取意见建议,动员广大优秀青年党员、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带动发展。同时,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党支部及时收集、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跟踪管理,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整改成果作为检验党员“冬训”的实效,确保了冬训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回归“泥”味的真途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