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严把“四道关口”,确保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6: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渭源县严格按照遵守法律法规不变通、落实政策要求不降低、执行操作程序不走样的总体要求,严把思想疏导、人选推荐、资格审查、资料归档“四道关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有序推进。

严把“思想疏导”关。坚持全覆盖谈和“一对一”谈相结合,做到“四必谈”:上届“两委”班子成员必谈、不继续提名的人员必谈、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群众必谈、有参与竞选意向的人员必谈,组织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6场次2200人次、个别谈话920人次。

严把“人选推荐”关。指导制定并审核乡村(社区)“两推一选”方案、推进计划,制作流程图,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对1536名党组织委员预备人选在乡村公开公示,对358名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严把“资格审查”关。对照不得任职的11类负面问题清单,对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开展乡镇初审和县级联审,逐人出具审查意见,对不符合条件的29名候选人按照程序调整递补。

严把“资料归档”关。坚持工作推进与档案资料健全同步,及时整理、及时归档,做到十类档案资料“必存”:换届方案必存、调研排摸台账必存、财务审计报告必存、请示批复文件必存、会议记录必存、纪律承诺书必存、影像资料必存、推荐选举票必存、表册台账必存、公开公示资料必存,确保各环节程序严谨、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