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措并举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规定要求,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畅通一线干部交流渠道、强化一线干部激励保障,全面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

树立鲜明导向、营造干事良好环境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线,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一线工作中,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干群认可的干部,优先表彰奖励、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今年来,渭源县持续强化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全县范围内对40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20名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进行奖励,大力提拔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192名,晋升职级212名,并择优选择13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宣传报道,树立起良好榜样,切实激励广大斗争一线干部勇挑重担、担当作为。

畅通交流渠道,打造一线培养链条。不断加大一线干部交流培养力度,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选调到县直部门工作,同时积极选派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斗争一线经受扎实历练,加快成长成熟。今年来,渭源县制定了渭源县县直机关单位科级以下干部调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严格按照该办法从一线选拔31名干部到县直单位工作,从县直单位中选派5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乡镇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选派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村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干部到基层磨砺、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培养链条。

强化激励保障,激发实干内生动力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把落实好各项组织保障措施作为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干部休假、体检、医疗等保障措施,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按时落实每人每天100元生活补助、每月80月通信补助、督促派出单位为新选派及保险到期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全覆盖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严格靠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定期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督促派出单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给与容错的干部客观评价、合理使用,对于被问责和受处分影响期满的公平公正考察,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大胆使用切实引导干部敢干、肯干、实干,激发一线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