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项措施”狠抓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11: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始终把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日常学、集中学、督促学三种方式,全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多途径专项学渭源县始终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最突出位置,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各类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中心学习内容,常抓实抓,持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同时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主题活动,持续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集中学。渭源县紧扣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第一属性,精心策划安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班的必学内容,入《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同时依托主体班次、甘肃党建APP、组织调训等平台,采取集中“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请进来”讲授与“走出去”考察学习相结合等形式,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年来全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2期,培训科级领导干部1186人,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政领导干部专题辅导班”1期,培训党政领导干部1期,培训党员干部260人,选派198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等,实现了各单位主要领导集中轮训全覆盖。

多形式督促学为督促干部真学真用、常学常用,防止政治学习走过场,渭源县坚持考学结合、以考促学模式,在全县上线营造出紧张的学习氛围。制定了“一周一学、一周一考”制度,对全县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随机测试,全面督促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在干部考察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政治素质不过关的坚决不用,反向激励干部自觉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