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四举措”架起严肃换届纪律“高压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纪律规矩是高压线,确保风清气正是换届选举的根本保证。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渭源以做好思想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强化业务指导、畅通监督通道等措施为抓手,架起严肃换届纪律“高压线”

做好思想引导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对本辖区村(社区)逐个深入调研,重点做到“七个摸清”同时,由乡镇党委负责,与所有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一对多”集中谈心谈话,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由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共同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提醒督促严守换届纪律。

加强舆论宣传及时通过“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渭源分平台、“渭源组工”微信公众号、渭源党建网等网络平台推送《渭源县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告》《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以及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相关信息。并由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增强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

强化业务指导。制定并下发渭源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强化了换届工作的政策指导。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风气监督、工作督导、财务审计、宣传报道、应急处置6工作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合法有序进行

畅通监督通道。充分利用监督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全县换届风气情况。并由风气监督组负责,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做好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工作,维护党员群众民主权利,架起严肃换届纪律“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