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力”齐发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大局的原则,通过考核引导、评优树先、创新服务等举措,激发人才工作新活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考核发力,让人才心有所向。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人才工作考核体系,将人才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进一步靠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责任,真正把人才工作的“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为优秀人才服务社会树立了鲜明的考核导向,进一步压实了社会责任,让社会更了解人才,让人才更关心社会。同时,根据《县管人才考核管理办法》,对48名县管优秀人才全部确定为考核对象,从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科研成果和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人才发放工作津贴。通过考核,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知识、钻业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评优助力,让人才名有所归。为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优秀人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我县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重点选拔在脱贫攻坚一线亲力亲为、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通过层层推荐,对全县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名公务员予以及时奖励,对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工作扎实、担当作为、成绩突出的60名事业人员集中奖励。同时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努力扩大活动影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作为、勇挑重担。评优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人才助推脱贫攻坚“排头兵”作用,同时也为人才自身发展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平台,达到“双赢”的目的。

服务给力,让人才需有所助。我县人才工作注重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和本土优秀人才的挖掘。今年摸底出了19个用人单位39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通过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试讲)、考察、体检等程序,引进医疗卫生类、教育类急需紧缺人才12名。按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目标,为破解“引才难、留才难”的困境,县委召开3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新对策。制定出台了《渭源县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渭源县领导服务联系专家人才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对引进人才实行特事特办。同时,对农村本土人才在政策、奖励、评优评先等方面都给予支持,涌现出了李晓梅、李海东、刘永红等一批有项目、有带动、有社会影响的农民企业家,成为全县脱贫路上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