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强健年轻干部“体魄”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6: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紧盯理论培训、一线锻炼、提拔使用三方面,不断增强年轻干部“体魄”,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培训,牢从政忠魂聚焦年轻干部理性信念宗旨教育,通过专题培训、赴外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中心组学习、各类培训班始终,先后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1期,实现全县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积极选派185名年轻干部参加“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网络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培训班”等培训,同时依托各单位集中学习,实现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全覆盖,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思想、引导年轻干部自觉铸牢从政忠魂。

注重一线,培养坚韧风骨。坚持把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大熔炉”,注重将年轻干部放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一线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先后从县直机关选派61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选派5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乡镇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选派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村开展工作,让年轻干部经一线的“精雕细琢”,锻炼出一身能干事、有担当的“硬骨头”

鲜明导向,激发干事魄力。树立重实绩、重基层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结合班子结构和工作需要,对经过长期考验、基层经验丰富、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提拔并安排在重要领导岗位,在助力年轻干部成长的同时树立重实绩、重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今年来,提拔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年轻干部66名,占提任干部总数的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