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坚持多角度考察,为干部精准“画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干部考察不是盲人摸象,不能一叶障目,更不能闭门造车。渭源县坚持拓宽考察视角,聚焦考察死角、延伸考察触角,从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真正做到为干部精准“画像”。

“广角镜”扩展考察视角坚持既看干部的一时表现,又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在时间维度上全面考察识别干部。今年来,渭源县聚焦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拟提拔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政治表现、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重点掌握,同时通过查看工作学习笔记、年度考核、延伸谈话等多种方式,对拟提拔干部长期以来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进行延伸考察,将考察视角放长放宽,避免一时论英雄、一事定成败的主观臆断问题,真正从日常点滴处识人用人  

“聚光镜”消除考察死角。渭源县坚持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既看干部日常工作“门面”,更聚焦干部“八小时外”的“后院”。在考察谈话中,通过与“管他的”人谈,与“他管的”人谈等,谈清谈透考察对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生活美德等方面的表现,同时强化与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卫健局、信访局、公安局等部门联系,对考察对象“八小时外”的违纪违法等行为及时掌握,全面扫描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消除“八小时外”的考察死角

“反光镜”延伸考察触角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选用中的作用,将任前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对档案存疑的干部进行仔细核查,在系统审核、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干部作出客观真实评价,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同时坚持深入工作一线,认真听取村(社区)干部、群众、服务对象等知情人的看法,采取干部自评、上级点评、同事互评、群众和服务对象测评等方式吸纳各方意见,以公众口碑反映干部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