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通报工作进展、研判会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_DSC3825.JPG

_DSC3829.JPG  

王世宴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乡镇党委书记要扛牢主体责任,对换届工作经常过问,经常上手抓落实,对存在的困难问题亲自督促、亲自协调解决。乡镇党建办主任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直接责任,吃透、弄清政策法规、程序步骤、纪律要求,精准指导村(社区)把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程序,全面对照省市县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工作推进计划,严控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步骤,依法依规做好请示批复、候选人推荐、资格联审、考察公示等工作。在程序性较强的候选人推荐、预备人选确定等环节,要选取基础工作较好的村(社区)作为试点开展示范性演练,在乡镇内部组织观摩学习,推动换届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无缝衔接、规范运行。要严把政策,熟练掌握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书记、副书记的提名标准,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出实招、下狠手,切实通过换届,把年龄大、学历低、素质差、群众意见大的“两委”成员清理出去。要深入研判,主动邀请县级包乡(镇)领导逐村(社区)调研摸排,帮助重点、难点村(社区)找准影响换届工作的风险隐患,指导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风险隐患有效化解、矛盾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宣传,综合运用新型媒体和传统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政策程序、选人标准和纪律要求,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加大在新闻媒体宣传推介换届工作的力度,在依托甘肃党建.渭源分平台推广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衔接县融媒体中心对乡镇、村(社区)换届工作的特色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做到大张旗鼓,杜绝冷冷清清。要完善资料,科学收集、规范整理换届工作各环节台账记录、影像视频、请示批复等资料,专柜存放、专人管理,确保工作实迹可查、工作责任可溯。

会上,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通报了工作进展和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就具体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