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开展“五个一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紧盯年轻干部培养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精神要求,通过“五个一批”不断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分类储备一批。通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等多种方式,加大引进年轻干部力度,扩大年轻干部队伍的“蓄水池”。通过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等方式,建立了全县548人的后备干部库。坚持专项调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状态,及时对后备干部库进行动态维护,保证年轻后备干部的“质”和“量”。

重点培训一批。把年轻干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点对象,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帮助年轻干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通过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等主体班次,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依托“陇政钉”、省市干部网络培训平台,引导年轻干部开展线上全覆盖培训。不断加大赴外培训力度,组织年轻干部到福州、重庆、延安等地开展专题培训,让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交流任职一批。加大县直、乡镇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打破干部管理部门化,注重双向交流任职,通过“选上来”和“走下去”方式促进干部合理流动,拓宽干部交流培养渠道。近年来,从乡镇公开选调16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县直部门重要岗位工作,累计对130余名年轻干部任职岗位进行了交流,通过多岗位锻炼,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挂职锻炼一批。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年轻干部跨部门、跨领域挂职锻炼,采取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丰富年轻干部知识阅历。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5名县直部门优秀年轻副科级干部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选派2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深度贫困村开展工作,选派97名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学本领、长才干,锤炼党性。

提拔重用一批。坚持把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环节,在坚持德才标准和充分体现民意的前提下,不论资排辈,对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去年以来提拔重用“85后”年轻干部8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