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互联网+”提升驻村工作队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创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N”融合管理模式,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教育管理水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互联网+培育,教育培训更精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时效性强的优势,组织驻村帮扶干部线上学习,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督促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政策理论学习。同时,依托省市网络新媒体培训平台,组织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参加“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播培训讲座”及“甘肃党建”APP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班,实现了驻村帮扶干部线上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驻村帮扶干部政策知晓率及工作能力

互联网+管理,干部管理更便捷。借助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平台加强对驻村帮扶干部落实学习、考勤、公示等制度的管理通过“钉钉”软件位置标注功能,分析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线上签到数据,查看队员工作轨迹,弥补了以往人工考勤难考证、出勤统计不精准的漏洞,实现驻村工作队员学习培训、在岗履职、作用发挥等情况动态监测管理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管理。疫情期间,通过“钉钉”智能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全县驻村帮扶总队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听取乡镇总队长工作汇报、通报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制度落实不断档,压力传导不停歇。

互联网+宣传,正向引导不松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挖掘选树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业绩突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13名在新甘肃、甘肃日报、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渭源党建网、渭源党政网等媒体刊物进行宣传报道,并在县融媒体平台选择重点时段集中宣传,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群众的感受,在驻村帮扶干部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凝聚起驻村帮扶干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互联网+督导,日常监督更高效。充分激活互联网实时、高效、共享特性,推广智能手机与网络视频监控融合办公模式,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督查力度,采取视频调度、微信定位电话抽查等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把抽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无故不在岗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谈话提醒和通报问责,及时纠正工作态度,进一步严格了驻村工作纪律,确保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充分发挥“六大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