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下好“三步棋” 党建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以深化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下好“先手”“关键”“致胜”三步棋, 全力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制定工作目标,下好“先手棋”每年年初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支部年度工作和学习计划,每月由各乡镇党委根据工作任务下发当月党建工作要点清单,明确工作目标,以支部“6+X”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制定不同的主题,并围绕主题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实现以支部工作带动村级各项工作开展的局面。年终组织各支部认真撰写好“本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本年度支部工作总结”等,全体党员对当年支部工作进行测评,充分发挥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支部工作的完善和提高。

用活网络平台,下好关键棋”。全县有效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建立起“线上支部”,实现传统管理模式与互联网管理方式的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网络办公自动化。组织各支部将平台作为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实现党员组织生活的网络化现代化。同时,组织各支部建立“网络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以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党建工作动态、先进典型事迹等,增强党建工作的效率,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

强化志愿服务,下好“致胜棋”。全县打造服务型“党群服务中心”为着眼点,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功能室设置。组织各个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作用,创新党群互动机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群众上门为流动上门服务。聚焦帮扶慰问、“主题党日”奉献日这一契机,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方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筑牢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组织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