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让“吃劲”的驻村帮扶干部“吃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政治激励、精神鼓励、表彰奖励,让驻村帮扶干部“吃劲”的“吃香”,流汗的“流芳”,激励引导他们担当作为,尽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驻村帮扶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干群合力攻坚的强大凝聚力。

政治激励显担当。渭源县始终注重脱贫一线历练检验干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试金石”,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大熔炉”,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进一步激励他们在一线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实干。近三年来,提拔重用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的驻村帮扶干部达102名,真正做到了让吃劲的驻村帮扶干部“吃香”。

精神鼓励增信心。近年来,渭源县始终重视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和精神鼓舞。年内分别在“七一”前夕和“10.17”国家扶贫日两次对全县217个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同时,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正面激励引导,年内选树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经典故事56篇,并及时在市县媒体宣传报道,让优秀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流芳”,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崇驻村帮扶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定了干群合力攻坚奔小康的信心。 

表彰奖励提士气。近年来,渭源县非常重视表彰奖励脱贫一线干部,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年终考核优秀比例整体提高到20%,2019年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驻村帮扶干部149人,占驻村帮扶干部的20.3%;2020年,对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0名队员和表现优秀的123名帮扶干部又进行了表彰奖励;在渭源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后,对10名工作优秀、业绩突出、干部群众一致认可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及时奖励,进一步提振了脱贫一线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