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突出“引育管用”汇聚人才合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突出抓好人才引进、培育、管理、使用“四大工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围绕“急需紧缺”灵活“引才”。渭源县坚持海纳百川、广揽贤才,积极利用组织优势和组织资源,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从人才数量、专业、结构、作用等方面,摸清全县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需求实际,建立完善人才需求台账,精心谋划全县人才招引工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不断延伸人才工作半径,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46名,引进优秀企业管理人才38名。

聚焦人才能力提升精心“育才”。依托县农广校、农村人才实训基地和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等平台,先后举办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专修、马铃薯种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技能实训等各类培训班37期,培训各类人才3908人,不断提升本土人才的政治素质、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开展送信息、送政策、送技术“三送”活动,开展各类培训260场次3400多人次,技术指导服务210次,推广新品种11个,发放技术培训宣传资料3400余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创新管理激励机制科学“管才”。创新引进人才动态编制管理办法,建立编制“周转池”,完善人才考评机制,按期兑现落实安家补助费等各项激励政策,充分激发引进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县级领导干部“1+N”联系人才制度,充分落实“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相关要求,积极开通引进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绿色通道”,定期开展联谊会、座谈会、交流会等活动,创新搭建人才交流QQ群、微信群等个性化的情感交流平台,让引进人才真正融入渭源、扎根渭源、服务渭源。

紧扣脱贫攻坚目标精准“用才”。在用好用活各岗位人才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人才建功立业的前沿阵地,坚持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的“试金石”,注重在脱贫攻坚、“战疫”一线、吃劲岗位锻炼干部。今年来,先后选派6名“85后”优秀科级干部到深度贫困乡镇挂职副书记,负责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5名“80后”县直优秀年轻干部到未脱贫深度贫困村挂职锻炼,开展帮扶工作,锤炼年轻干部全方位素质能力;选派3名能战斗、敢战斗、善战斗,勇于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的优秀年轻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让他们在严峻环境中历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