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精准”打开人才振兴“活力源”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举,优化环境和搞好服务并重,立足发展需求聚集各类人才,全力推进人才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把好精心引才“方向盘”。牢固树立“高精尖缺”的引才导向,按照“急需实用”的原则,对现有人才的数量、专业和效益等进行全面摸底、综合分析、科学研判,共确定计划引进教育卫生系统及县直部分单位19个用人单位39个岗位52名人才,用人单位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资格审查、面试(试讲)、考察、体检等程序,初步确定13名急需紧缺人才为拟引进对象。推行“项目+人才”机制,柔性引进以王一航为首的高层次专家人才22名,引进兰州理工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高校优秀讲师团队2个高层次人才24名,设立马铃薯、中医药等八大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推动了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合作机制提质增效。

建好匠心育才“孵化园”。结合“双百四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整合市县73名农业科技人才开展各类培训50场次2500多人次,发放技术培训宣传资料2500余册,技术指导服务210次,推广新品种11个,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充分发挥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全县组建109个科技服务团队、46名科技特派员共计384名科技人才服务于脱贫攻坚、企业创新和乡村振兴一线,进驻全县16个乡镇217个贫困村开展“点穴式”科技扶贫,采取驻村蹲点、搭建对接平台、培育产业项目等方式,举办培训班38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培训实用技术人才4300人次,培训科技明白人3246人。

紧抓拴心留才“软环境”。坚持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人才引进原则,吸引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统筹县财政列支的人才专项经费和部门项目资金共144万元,重点用于人才的培养、引进、奖励和开发,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了经费保障。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每名县级领导联系2-3名引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加强思想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提供贴心服务。强化激励表彰,为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等次县级领军、县管拔尖人才每人分别发放人才津贴2400元、1200元。扩大宣传阵地,充分利用渭源党建网和甘肃党建渭源县平台等阵地,开辟了人才工作专栏,建立了人才超市,将新选拔出的18名领军人才、30名拔尖人才、46名科技特派员等信息进行统一管理、动态维护,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